close

鉤針-一體成型大象-4.jpg

拖了很久的大象一直到這幾天才完成OTZ,因為當初只用一顆毛線鉤到後面發現不夠了。本來想說不要補貨了,但是又手癢忍不住,趁某熊放假時拉著他去材料行搜刮一翻,順便補了這顏色的貝碧嘉,跟幾顆東京線和娃娃紗,還有一大包棉花才心滿意足收手XD!當然又花了快半張小朋友去了~~吃飽喝足回到家後就開工啦!

很久之前看到這之大象就好想做,圓滾滾的真的太可愛了!但是找到的織圖解析度很低,字又小又模糊非常不清楚,因為是日版的鉤針圖,其實看得眼很花,鉤到一半就不知道鉤到哪,拆了幾遍...原本是用粉紅色鉤的,拆到線都要散掉了= ="(後來粉紅色線被我拿去改成鉤前面幾樣娃娃)。上個月在論壇找到了比較清晰的大張織圖,太感動了~~~馬上存在電腦裡,而這捆有點粉橘粉橘的線當初只買了一顆,一直都沒有用到,想說一整顆應該夠做一隻,就拿來鉤了...沒想到鉤到一半還是不夠呢!整隻做好我共用了1.5顆的貝碧嘉~(配6號鉤針)

 

鉤針-一體成型大象-00.jpg

我先照著圖鉤了零件部位,原本不織布的象牙我改成用毛線鉤,這樣比較有整體性XD!尾巴的部分說明不太懂,還好YouTube上有人放教學影片!超貼心的~~~影片步驟很詳細,講解的比織圖簡單多了。

鉤針-一體成型大象-0.jpg

身體部分鉤到這邊,後來有在鉤腹部菱形,鉤到剩兩圈沒線了。四肢跟鼻子都是最後從身體上沿著鉤的,不是先鉤好再接縫上,做法上有很大的不同,也是它一體成型的主要原因。鉤好這上半部身體其實就差不多了,身體有夠多目的啦!還好我引拔針已經練習得滿熟了,如果沒鉤引拔一定會針目都亂掉!

 

鉤針-一體成型大象-1.jpg

另外鉤了片葉子當拍照道具XD 增加一點顏色~ 其實葉子是擺上去的沒有固定。

 

鉤針-一體成型大象-2.jpg

整隻圓滾滾超Q~

鉤針-一體成型大象-3.jpg

側面跟背面也來一張,每個角度都圓滾滾的...好像之前鉤豬仔娃娃也差不多這麼大,當然也是用了1顆又多一點的毛線,大概這個尺寸都差不多耗線囉~~還沒鉤過更大型的!以後可以再挑戰大尺寸的看看XD

看屁屁那張引拔針的刀疤已經比較不明顯了,而且也沒有歪掉!不枉費我前面那麼多隻都在練習~~果然會越鉤越好!後面是想要再學更多造型上的變化,就是一些弧度怎麼鉤啦,不是總是圓形跟橢圓形的結合囉!

 

一體成形大象作法: 織圖網址 (手工愛好者論壇)

 

arrow
arrow

    。雨歌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