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鉤針-東京線-laly小萌羊捲線器-1.jpg

目前在編織界很流行的Lalylala系列,原本不覺得特別,但是造型多變的lala卻是越看越可愛,終於我也不免俗的跟風囉!但是由於本人不是很喜歡鉤大型娃娃,作者有寫了迷你版本的織圖分享,真是太合我心啦!馬上下載了迷你版的織圖來研究研究~~這一款小羊很應景,剛好明年是羊年,而我目前也正想要做個回禮的小東西,所以就決定做這隻小鉤娃來當禮物了。

 

鉤針-東京線-laly小萌羊捲線器-2.jpg

朋友喜歡的是粉嫩的粉紅色,手邊正好一捲粉紅色段染的東京線,不知道效果如何,就拿來鉤鉤看囉!成果應該還滿好看的吧^_<!因為身體部分都是鉤玉針的關係,使得段染在顏色表現上還滿不錯的。

 

鉤針-東京線-laly小萌羊捲線器-3.jpg

拍了幾張特寫做PS,大小只有8.5公分高,小小的很可愛呢!

 

鉤針-東京線-laly小萌羊捲線器-4.jpg

帽子是可以脫下的唷!然後是個小光頭lala,哈哈!不能再笑他了,害羞得趕緊把帽子戴上XD~臉上我特別加上小紅暈,眼睛也縫緊了些做出眼窩的效果,感覺更古錐囉。

 

鉤針-東京線-laly小萌羊捲線器-5.jpg

重點來了!這次的鉤娃放了小心機在裡頭~~因為之前做的娃娃單純就是當吊飾或是擺飾類玩偶,實際上好像沒什麼功能性,雖然想要加些功能都會讓我很傷腦筋!(像是之前羊毛氈的防塵塞),不過這次還是勇敢向麻煩挑戰。剛好lala這個玩偶的體型設計是兩手特別長,然後兩腳短短的,水滴狀的身體上窄下寬,很適合當做捲線器來用~~看上片照片中測試使用的狀況還滿OK的,捲線器算是做成功囉。

 

鉤針-東京線-laly小萌羊捲線器-6.jpg  

因為成品很小,所以不能用太粗的鐵絲,我又怕鐵絲會刺穿娃娃露出來,所以拿了棉花棒的塑膠管來利用,鐵絲塞進去頭尾包一下,再和棉花一起塞到手腳跟身體裡就OK了!

組合前的各部位照片,用玉針來表現羊咩咩蓬鬆的毛,其實很費線呢,光這樣子我就用掉了半綑東京線!這次也學到一種新款耳朵的做法,這種內外耳兩色的做法還滿不錯的,以後可以拿來運用,手也是一種,我之前都沒有做過有大拇指的說XD~

不過這隻做起來真的很費工夫,應該會好長一陣子不會想再做了吧@~@

 

Sailly的作法在這邊:http://www.mydiyclub.com/thread-292594-1-1.html (需加入論壇)

 

arrow
arrow

    。雨歌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