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鉤針-東京線-QQ蛋系列.jpg

一字排開的QQ蛋。

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叫QQ蛋系列,大概是兩個球體的結合,故意不做四肢不是我偷懶唷,是原本設計就不做四肢的XD!之前做過蛋型的熊貓,不過加了手腳後覺得比較沒有那麼可愛,所以這次在設計這款小娃就決定只有頭跟身體了。

這個系列一共花了3~4天才完成,鉤到手指都長繭了Q~Q。鉤完了這批應該會先暫停一下手作,一方面線材顏色用得差不多,一方面接下來預產期也差不多了,其實還有做到一半的因為材料還沒補貨所以無法完成,現在的狀況不太能夠到處趴趴走,所以逛材料行的念頭就打消嚕。

 

鉤針-東京線-河童QQ蛋.jpg

第一個鉤的是卡巴醬~~咖啡色的東京線剛好剩那麼一點點做頭上那圈荷葉。這次把眼睛距離拉開了一點,看起來更憨囉。

 

鉤針-東京線-粉河童QQ蛋.jpg

第二個鉤的是粉紅色的河童,其實用粉色來鉤也很可愛,其他的色系也可以運用,應該效果都會不錯。粉色的線鉤完頭後就沒了,所以身體的部分我是用粉白緞染來鉤的,只是把白色部分跳過只用粉色部分鉤,所以還是看得出深深淺淺的粉色。

 

鉤針-東京線-熊貓QQ蛋.jpg

第三個鉤的是熊貓,這次的眼圈是用換色法表現,不是直接鉤兩片縫上的,呈現的感覺還滿OK的。

 

鉤針-東京線-企鵝QQ蛋.jpg

第四個鉤的是企鵝,深藍色的買到現在都沒用到,所以就試試看鉤企鵝了。

企鵝都是用換色法,老實說這個在換色上很麻煩,因為要數針目還要考慮到每一行換色時有沒有和上一行做連接,邊緣會不會歪歪的等等,像是身體就被我鉤壞了,右邊的白肚子就不是很順。頭的部分換色時線沒剪,結果在塞棉花後擠到裡頭的線,造成表面上換色的接合處就有凹陷的情況,用小剪刀在棉花裡剪了幾刀和一直整型才改善了一點,鉤這隻鉤最久,不想拆掉所以硬是做完了。看來鉤企鵝的換線功力還要再加強一下!

後來又用毛線鉤了隻黑的,換色的地方有再留意一下,成果也較為令人滿意。不過白色的毛線實在太毛,觸感不是很好OTZ

鉤針-QQ蛋企鵝.jpg  

鉤針-東京線-貓頭鷹QQ蛋.jpg

第五個鉤得是貓頭鷹,看得出來嗎?

鉤到這邊已經不知道可以鉤什麼東西了,加上手邊的東京線顏色選擇所剩不多,所以在鉤貓頭鷹的時候是頭鉤到後來才想到鉤個貓頭鷹的。之前有看到有一種貓頭鷹是只有上面照片頭部那個部分的鉤法,不過我上面收太多,所以兩個耳朵不是很明顯,眼睛那邊也可以再做大一點,總之還可以改善很多地方,這隻完成後並沒有想像中的可愛,貓頭鷹我也是第一次嘗試呢,未來可以再多多參考其他作品學習。

 

鉤針-東京線-青蛙QQ蛋.jpg

最後鉤的是青蛙。連續鉤了企鵝跟貓頭鷹結果並不是很滿意,還好青蛙鉤的還OK。加上了小紅暈的微笑更可愛囉~

還有淺藍色的只鉤了頭,原本是打算要來鉤一隻小象的,可是線不夠,不能做第7個QQ蛋了。半個頭被我丟在一邊,只能等以後有補上淺藍色的線材再做囉!

東京線的顏色上選擇不如普通的毛線多,這點還滿可惜的,不然可以有更多的變化。因為小捲的東京線價格一捲也要幾十塊,如果很多顏色買起來其實也挺傷荷包的,忍著不補貨其實好痛苦呀>_<! 可是每次買這些材料一買都要花去不少,所以還是忍住了,上次買的一堆羊毛還在櫃子裡,一直不敢去看XD 會心虛說~~哈哈!還好某熊這方面沒有唸我。

 

如需要織圖請到論壇下載~雨歌原創QQ蛋系列織圖 ~(小提醒:需加入該論壇才能下載唷)

 p.s.通常簡單點的娃娃有人要織圖的話我才會寫,複雜點的請原諒本人懶惰吧!! >@<

 

arrow
arrow

    。雨歌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