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鉤針-手搖鈴.jpg

 

一直都有在看Life樂生活,很喜歡這個節目,都會教一些DIY跟料理,不過我覺得最近的節目就還好,不知道是不是經費的關係,沒有前幾季的節目精彩,大概我還是比較喜歡他做DIY教學的部分吧!其中有看到一次節目是襪娃教學,做小象baby搖鈴的那集,看了之後一直很想做做看,因為我都沒有給元寶準備一些玩的東西。但是還要買襪子...怕買了後又會堆一堆襪子在那,就跟我玩羊毛氈時買一堆羊毛現在還塞在櫃子中一樣,所以翻了一下剩下的毛線,打算就用毛線來鉤幾個。

總共做了3個手搖鈴,剩下的粉紅色、白色、灰藍色、淺綠色、藍色跟白色的棉棉線都剛好用完了!庫存的毛線也清了一半囉。只是剩下還2/3球的深綠跟黑色還不知道要拿來做什麼好@@~ 還有一球摸起來比較毛的白色毛線,那球就不適合做給寶寶的東西,因為比較毛,怕會刺刺的。

 

鉤針-手搖鈴-大耳熊.jpg

第一個做的是這個~大耳熊寶寶搖鈴。

頭部是用綿綿線,綿綿線摸起來很舒服,只是在鉤的時候比較難鉤一點,因為不好拉,有時候拉線時不小心上面的毛會掉...然後就只剩下細細的一條線= =" 所以在鉤的時候要控制一下針目的大小,不要太大塞棉花後型狀會變,太小的話就不好鉤。

原本我這個是要做小象的,可是呢,大耳朵鉤好之後,線就不夠鉤鼻子了QQ,用剩線的困擾就是鉤到一半可能材料就不夠了!後來有用白色的綿綿線鉤鼻子,但是組上去後非常不搭,看了看還是把象鼻子拆掉了,改成了小熊鼻子,果然好看多了。縫耳朵時線也是不夠的說,所以用白色的來縫合,仔細看還看得出來縫合線唷。

 

鉤針-手搖鈴-粉紅熊貓.jpg

後來又做了一個~粉紅熊貓寶寶搖鈴。

白色的頭是之前先鉤好的,那時還沒有想要做什麼,後來就被我拿來做搖鈴,粉紅色的還剩一點點,剛好可以鉤兩個耳朵跟熊貓眼圈,剩下的就鉤棒子部分鉤完再換別的顏色。眼睛的尺寸好像小了點,應該用再大一號豆豆眼@@~鼻子是用綿綿線,因為白色的貝碧嘉也不夠哩。

 

鉤針-手搖鈴-河童.jpg  

綠油油的迷之生物又出現了~河童寶寶搖鈴。

綠色系的線剩比較多,所以這把基本全部都用綠色系,頭部的部分做得比較小一點,其實可以在大一圈。很想把深綠色多用掉一些XD,所以握把部分都是深綠色。

 

鈴鐺的部分就比較麻煩了,因為我找不到賣「響球」的地方,台中幾個材料行也都沒賣,塑膠材質的鈴鐺也沒有,我又不想放五金的材質,那種水洗的話就容易生鏽,感覺生鏽後還給寶寶咬來咬去不太衛生。想了很久才決定用其他東西取代,就是寶特瓶的蓋子!

之前我都有蒐集瓶蓋的習慣,瓶蓋可以做一些小飾品,不過我都還沒用,所以瓶蓋還滿多的,大大小小不同的寶特瓶蓋子,挑了一大一小的兩個蓋子,可以剛剛好扣在一起,裡面放6~8mm的珠子2~3顆,接縫處再用膠帶綑幾圈固定。如果用熱熔膠固定會更好,不過我是沒有熱熔槍所以才用膠帶克難。反正我只要確定水洗後不會有生鏽這種問題就好了...膠帶遇水不黏的問題就先跳過好了XD。

搖起來的聲音是「喀啦喀拉」沒有一般鈴鐺那麼清脆,不過也不會很刺耳,給寶寶玩的話還算OK啦~如果之後要再做的話,應該也是做來送朋友囉。響球還在持續注意中,有看到就要多買幾個起來放!不知道Gini老師都去哪邊買的>"<

其實也可以用小一點的扭蛋殼來取代,不過手邊沒有啦,不然就用扭蛋殼了,連膠帶都不用。

 

還有就是前陣子DIY了月亮枕~~這個現在是我每天睡覺必備的東西!沒有它我都不知道怎麼睡了...這個好東西一定要來介紹一下。

 

diy月亮枕-1.jpg

↑ 縫好後還沒塞棉花的樣子。

材料是沒用到的吸水材質浴巾,因為這個材質我比較用不習慣,還是棉質的大浴巾比較好用。在看過很多牌子的月亮枕、孕婦舒壓枕之後,好一點的2~3K,普通的1K可是材質不確定讓人有點不放心,而且我也想要省一點費用,就乾脆自己動手做了。

翻出了這條紫色的浴巾,長方型對折後用水消筆劃出弧形,剪下多於的部分,用珠針固定好就可以開始縫。剪下的布料可以先裁出兩條長條型,縫成條狀,當做是前後兩端的綁線,這個部分要先做好,在縫合枕頭的頭尾時要一起固定的。縫的時候我是用平針縫+迴針縫,這樣會比較牢固,全部縫好大概花了兩天時間,因為我是邊看網頁、影片的時候一邊用手工縫的,如果有縫紉機應該不用一小時就OK了!

棉花大概用了快1公斤,這個花費主要也是棉花的部分,大概200左右,所以有省到$$啦!做好之後軟軟的也很好抱唷!某熊躺在床上滑手機時也很喜歡枕著它。

 

diy月亮枕-2.jpg

↑ 塞好棉花後的樣子。

為了充分用到整條浴巾,所以剪裁上比較沒那麼講究,所以型狀沒有很圓滑。平常睡覺時就是這樣放,一頭兩手抱著,一頭可以用膝蓋夾著,這樣可以舒緩一點孕期的腰背痛,側躺時也會比較舒服。

 

diy月亮枕-3.jpg  

↑ 對折綁起來的樣子。之後也可以當哺乳枕或寶寶枕用。

吸水布的材質還滿舒服的,而且不會掉棉絮,臉在上面蹭也很舒服XD!洗也方便,丟洗衣機開弱速就可以了。

左邊那個黃色小鴨哺乳枕是在二手店買的,NT$400,枕心還滿乾淨的,不過我都有拆下來洗過。但這個哺乳枕型狀是固定的,不能讓我睡覺時這樣抱那樣抱,所以後來才會又做了浴巾月亮枕。現在黃色小鴨的枕頭被我拿來當腰靠墊,坐在沙發上時墊著用,以後也是可以給元寶用,不然我大概會很懊悔買了它XD!

     

arrow
arrow

    。雨歌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