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鉤針-垂耳狗妹妹-1.jpg

這隻是沒什麼想法就鉤出來的娃娃,就是鉤著鉤著,就鉤成這個造型了@@~ 原本不是要做狗狗的,不過完成之後怎麼看都比較像是垂耳狗,所以就決定是垂耳狗妹妹了...XD

這次的嘴型也是用U型嘴來表現,剛好有個弧度所以U型部分一針就OK了。鼻子就要比較細心抓一下針距,這次是用咖啡色的繡線,繡線三條一起這樣縫比較快。

 

 

鉤針-垂耳狗妹妹-2.jpg

其實她的兩腳原本是我要鉤小馬的時候做的,但是因為那個藍色毛線是剩線,剛好只夠鉤2隻腳,小馬要4隻,所以這2隻腳就被我先丟一旁,想說之後可以做成別的娃。

在前面一些娃娃鉤好之後,粉紅色的線大概還剩1/3球,只夠做個頭什麼的,怕先用粉紅色鉤會不夠,所以這個娃娃和一般鉤娃程序不同,是從腳先開始鉤的 XD!兩隻腳連著鉤到身體,換黃色鉤裙子,裙子的黃色有兩個,看得出來上淺下深,淺色黃剩一些,鉤得差不多之後換深黃鉤裙擺的部分,之後再用白色鉤上衣,這樣身體部分就完成了。

 

鉤針-垂耳狗妹妹-3.jpg

上衣部分想要有一點變化,所以鉤手的時候,加上有點花苞的袖子,腳是6針輪針,手的部分為了表現得比較細一點,是用5針輪針,後面直接換色接著鉤衣袖。耳朵部分是從鎖針起針鉤成長橢圓的型狀,再往內鉤做減針換白色線當內耳,大概因為粉紅色起針不夠長,所以原本我是想鉤兔子的長耳朵,最後完成的長度卻變成像垂耳狗吧!後來粉紅色的線也不夠了,就沒有再拆掉重鉤。

以往我做兔子耳朵其實鉤法是跟手腳一樣,輪狀起針前頭大一點,後面再減針,可是這樣要做內耳跟外耳兩種顏色就不好看,這次用這種鉤法收內耳時有點不順,下次可能會鉤各鉤成兩片,再貼在一起外面直接短針鉤一圈,可能效果會比較好,不過這樣鉤兩片一起就有厚度,要做垂耳就會不夠軟...作品不夠大的話,軟軟的垂耳朵可能就變成硬硬的垂耳朵了QQ~可能要再找更多作品來參考一下有沒有更好的方式。

 

鉤針-垂耳狗妹妹-4.jpg

各個角度拍一下,這隻也是無法單獨站立,所以拍照後面有靠著東西。光洋裝看著有點單調,所以加了個白色蝴蝶結和藍色小包包做搭配,包包我是覺得還鉤得不夠好,上面的扣子應該用再小一點的珠子會比較好看,包包部分沒有縫死,可以換邊背或拿掉。

如此我又處理完一些剩線囉!不過好看的顏色也差不多沒哩,後面還再想其他色要怎麼利用@@~傷腦筋呢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。雨歌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