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鉤針-東京線QQ蛋系列-II.jpg  

排排站的QQ蛋。QQ的小動物又來5隻囉!

我個人還滿愛這個系列的,所以在上次那批之後已經有預計後面要再鉤,不過鉤哪些動物就是邊做邊想了。

鉤針-東京線QQ蛋-大象.jpg

首先是之前鉤到一半的大象,線材早有補貨了,但是一直到我從娘家回來才慢慢撿起來做。陸陸續續以緩慢的進度鉤完=w=。當然大象的題材還滿多人做的,我以前也鉤過大象的小娃,這次有把耳朵的做法改了一下,個人還滿喜歡耳朵呈現的效果,以前是鉤圓型對折,因為弧度縫上去頭之後會一直往內捲,這次把兩邊加長了就不會捲進去囉。

鉤針-東京線QQ蛋-兔子.jpg

再來是小白兔,因為白色的線所剩不多,就拿來運用一下,適合白色的動物首選就是大眾題材的兔子囉!兔子的做法大同小異,也很簡單,要說有變化的話就是耳朵了吧。本來想用內耳粉紅外耳白色,鉤了兩三個還是覺得照片這樣比較好看,因為是小體積的鉤娃,並不適合太複雜的變化。眼睛改用線縫成(-  -),有種打瞌睡的萌萌感XD。

鉤針-東京線QQ蛋-獅子.jpg  

在鉤兔子時一直想要鉤獅子,所以就接著做,獅子大眾鉤法應該是以奶油獅或波提獅為樣板設計的,我就把以前鉤過波提的腮幫子搬過來運用囉,比較特別是耳朵,直接在頭上面接線鉤的,小小的耳朵很可愛。鬃毛原本想直接鉤在頭上,不過後來還是覺得另外鉤比較好處理。

鉤針-東京線QQ蛋-小狗.jpg

鉤完前面三隻後想不到要鉤什麼,一些阿貓阿狗都差不多了,結果我還沒鉤過阿貓阿狗XD,所以就來鉤狗狗。老實說我一直沒有鉤過狗狗,頭飾那顆狗頭除外,意外鉤兔子變成狗的就別回憶了。這回第一次是主動奔著狗狗的主題去的,我有找了一些大頭狗的鉤娃來參考,自己設計了個款式,什麼品種的就...別介意吧^^"

鉤針-東京線QQ蛋-貓咪.jpg  

有狗狗當然也要來隻貓咪囉!以往我鉤貓咪都和熊熊、兔子差不多的臉,不過這次我參考了魔女宅急便的黑貓,個人很喜歡那隻貓~~所以在這個月份不避諱的以黑色來鉤貓咪,加上可愛的鈴鐺,眼睛也特別用鉤的,做出來還滿好看的耶~~

這款如果做白色貓咪也OK!把眼睛改成淡藍色一定很水~有空再另外鉤隻白貓陪它囉!

想看其他的QQ蛋小動物在這→鉤針*東京線-QQ系列鉤娃part I

如需要織圖請到論壇下載~雨歌原創QQ蛋系列織圖2 ~(小提醒:需加入該論壇才能下載唷)

 

arrow
arrow

    。雨歌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