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魚乾-01.jpg

忙碌的媽媽生活中想要玩手作,只能像擠牙膏一樣擠出時間來做,以往可以泡壺茶吃點餅乾,一邊聽著輕音樂的悠哉手作時間已經一去不復返了。不過還是不能放棄手作啊!!(手作魂覺醒XD)

這次的娃兒是以我很喜歡的一個實況主為模特來做的,如果有玩麥塊的應該都看得出來是誰吧~~~

:

:

:

就是唱歌很好聽的魚乾!

(裙裝是因為預感設計的,我覺得設計者設計得很棒~小清新>///<)

魚乾-02.jpg

旁白:「哈囉!大家好,我是魚乾。」 每次實況影片開頭的台詞XD

手腳塞了鐵絲可以隨意擺POSE~

魚乾-03.jpg

帽子可以脫下的唷!看看我一頭金色秀髮,請叫我"金髮美女"。

魚乾-04.jpg

頭髮真的是搞剛到一個爆炸!比做馬的鬃毛還累,馬是鬃毛都鉤好再種上去的,這次是直接在頭上鉤了,因為頭跟身體很礙事,所以頭髮花了三天的時間才做好。

魚乾-05.jpg

正、反面,還有秘密花園(被毆)

比較挑戰的是娃身跟衣服配件是全部分開的,也就是說可以當做換裝娃娃,但是我已經放棄要鉤魚乾褲裝的打算了,太累了容我偷懶一下吧。其二是因為我把屁股做的比上身寬,換衣服非常之難換,洋裝改過一次,改了之後很難穿但也比較合身了。

魚乾-白洋裝.jpg  

 

魚乾-06.jpg

頭髮跟五官用好後的樣子。(還穿著小褲褲)

魚乾-素體娃娃NO1.jpg

首次嘗試做素體,我是從Q版的開始入手,缺點是手作得太長了。鐵絲是鉤到一半就放入,因為沒買毛根,就用毛線纏著鐵絲塞入,鉤好再塞會塞不進去,所以在中途塞入再接著鉤,鐵絲的長度抓錯了,直到一隻手鉤完接上去發現太長了!多鉤了3、4行。不然就是腳要再放長,屁股可以改窄一點,不然要換裝的話屁股可能會卡住。總之就是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~

 

魚乾-對照圖.jpg  

找原圖對照一下~~~是差在眼睛顏色啦~因為東京線鉤的娃太小了(高9.5cm),如果用毛線鉤的比較大隻就可以用不織布來做,就可以做出漫畫眼的效果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。雨歌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