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小月月該來時不該來就已經隱隱有預感,但是因為年初時經歷過小產,經期重調所以並不是很確定,一直到過了20幾天都沒來,加上一些懷孕可能的生理變化,其實心裡已經確定是了。跟某熊討論之後5/5去了婦產科檢查,確定了元寶又回到我身邊,此時的心情並沒有喜悅,而是隱隱的不安跟擔心。

去年年底時意外的發現懷孕了,雖然很多原因我並不是非常驚喜,卻也有隱約的期待著這個小生命,某熊找了一間女醫生的婦產科,預約後我們如期去了,照超音波檢查時已經要6W,但是醫生說沒聽到胎兒心跳,胚胎型狀也有點奇怪,說可能是空包彈,要我們下星期再去確認看看。某熊問了胚胎萎縮(空包彈)的原因跟情況,醫生說是發育不完全所以胚胎沒有成長,女性懷孕會有20%的機率有這種情況,只要不是連續發生就不是父母雙方的問題,叫我們不要太擔心。

聽了雖然還是會擔心,不過我跟某熊還是討論了一些小生命的事情,也馬上給他取了胎名,因為超音波照出來胚囊的型狀有點彎彎的像腰果又像金元寶,而且那天看診前吃的晚餐是水餃~所以就決定叫元寶了。

回到家後上網查了胚胎萎縮的資料,形成原因是染色體不足導致胚囊中沒有胎兒形成,是屬於自然淘汰,發生的機率為1/5,發生原因不明,但並非因為遺傳或父母雙方有染色體或其他問題。如果連續三次以上就是習慣性流產,這時雙方都應該去檢查&做遺傳諮詢。同時也查到很多媽媽都有發生這個情況,之後也都有再懷孕並且生下健康寶寶,所以稍微釋懷了些,等著下次檢查確認結果。

過了一週後再去婦產科,醫生確認了是胚胎萎縮,問我有沒有出血情況,我說只有一次,而且是淡粉紅色量很少。醫生說過其實過一陣子會自然流產排掉,不過她建議塞宮縮藥,越早排掉越好,自然流產有時可能組織排不乾淨,留在子宮中會造成子宮發炎或其他後遺症,所以當天就接受醫生的建議,塞了宮縮藥後回家。照醫生指示等著時間到把塞藥拿出來,之後很惶恐不安的等待之後的反應。半夜開始腹痛如絞,狂冒冷汗,比平常經痛還要痛十幾倍,拉了兩三次肚子,痛了幾個小時後終於感到有東西從下面滑出去,痛感馬上就降下來了,怕弄髒衣服跟沙發我有先用夜用棉棉墊著,馬上跑去廁所一看,棉棉上一大攤血塊...

之後幾天就像平常月月來一樣,只是量比較大,時間也比較久,小產也是有惡露的,也需要坐一下小月子。熬了紅棗水喝著,也不敢自己隨便燉補湯,照醫生囑咐的均衡飲食和多休息,多吃些營養的東西。過了幾天後再去婦產科回診,醫生確認子宮內都排乾淨了,沒有殘留組織等等,聽到不用像有的人需要再做刮除手術,心裡鬆了一大口氣。後面就不用再去回診了,在家多多休息即可。

惡露排完後我有燉幾次四物湯跟燒酒雞給自己補一下,因為月份小,小月子不用像一般生產要做那麼多天,不過因為自己本身身體就虛寒,想說要找間有名的中醫看看,順便調養一下身體。

結果過沒幾個月又發現,月月只來了一次後就不來了...莫名的預感讓我覺得我又中了。

這次找的婦產科是離家裡很近的正馨婦產科,都是男醫師,不過還滿有名的,網路上評價也都不錯,所以某熊沒有堅持一定要再找女醫生看。檢查後確認了,當下看超音波看到胚胎就知道這次不是萎縮的了,也聽到了寶寶的心跳,非常有力而且規律...看診的醫生不是有名的院長,不過也是位不錯的醫生,感覺很親切看診氣氛也很輕鬆,印了一張超音波照給我,定了第一次產檢日期,開了B6跟葉酸給我,並去櫃檯領媽媽手冊。

7W+3-1.jpg  

小小的胚囊中已經有胚胎存在,大小0.64cm,這時候已經有7週了。(跟去年看超音波完全不同,萎縮胚胎的胚囊中只有一個小白點。)

第一次產檢有抽血,是做一般的健康檢查,檢查媽媽的健康狀況。檢查結果沒有問題會在下次產檢告知報告。我除了白血球跟血小板數值高了點其他正常,醫生說孕婦的白血球本來就是偏高點是正常的。這次也有拍了超音波照給我。

8W+5-1.jpg

明顯長大了一點,大小1.98cm,這時8週。

8W+5-2.jpg  

下面那排是寶寶的心跳聲,寶寶的心跳很快,是大人的兩倍。

 

這段時間我的食慾很差,很餓的時候跟吃飽後都容易反胃,刷牙時更是,因為刷到臼齒那邊很容易刺激到喉嚨,有幾次都是在刷牙時吐的,早上還沒吃東西,吐的應該是膽汁吧@@? 有些黃黃苦苦的水,一直漱口才把那酸苦味壓下去。不僅食慾差,食量也變小,是懷孕前食量的一半,結果某熊每次被迫要吃更多我吃剩的飯,所以後來我都要他買飯時自己的份減少一些,因為我一定會剩一半XD。

這次寶寶的胎名也決定叫元寶,上次他沒機會成長,所以這次再回來一定要健健康康!

 

arrow
arrow

    。雨歌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