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鉤針東京線熊-008-1.jpg

好久沒分享鉤針作品囉,最近因為迷上串珠,把其他手作都丟一旁了。串珠差不多告一段落,趕快把鉤針拿起來,小熊三姐妹還差一個呢!

東京線的鉤針娃娃一直是我鉤針主要的創作,因為成品很小。我一向偏愛小巧可愛的東西,只是東京線在鉤的時候會手很痛,鉤個兩三天手指頭就長了薄繭,所以做好一隻後就會停個幾天。

以前在外租屋時週末都會搭火車回家,剛好可以帶著在等車時邊鉤邊打發時間。著迷的時候也是買了各種顏色的線呢!還好做一隻用量不算兇,庫存到現在還很豐富XD,不然荷包又要大失血~

 

 鉤針-東京線-熊1.jpg

可愛的綁帶小洋裝配上頭上的小花,很有夏日風情。

第一隻做好的大妞──啡啡    (這次特別幫三姐妹取了名字)

護唇膏是來比對小熊的大小,絕對不是要幫小護士打廣告>x<

 

鉤針-東京線-熊2.jpg

露肩洋裝的花辦裙擺青春俏皮。

第二隻做好的二妞──小米

小米的頭好像有點小,可能是少鉤一圈= =" 因為我沒做引拔針的關係,偶爾要停下來數一下,大概是數錯了,呵呵...乾脆將錯就錯,反正要拆也來不及了說,手腳都縫上去了!

 

鉤針-東京線-熊3.jpg

背後打了蝴蝶結,增添少女的可愛氣息。

這是昨天剛做好的小妞──卡兒

本來是要配深藍色的裙子,後來想想還是改淺藍色,果然成品感覺很不錯!因為小妞的膚色像卡士達奶油所以就叫卡兒囉~倒是頭上小花怎麼越做越大朵@@ 裙子因為多加了一圈短針,所以看起來比前兩隻長了些,比較有淑女氣息。

 

 鉤針東京線熊-001.jpg

 

鉤針東京線熊-002.jpg

 

鉤針東京線熊-002-1.jpg

做小米途中剛好有拍下組裝前的零件。

說到這個,我拍照真的很少會拍過程呢,因為邊拍邊做其實很麻煩,而且我在做的時候根本也沒想到啦!所以看到那些有分享作法的照片的作者真的要好好感謝人家,真的很辛苦喔!

 

鉤針東京線熊-003.jpg

這張之前有拿來當封面過。

 

鉤針東京線熊-004.jpg

 

鉤針東京線熊-005.jpg

 

鉤針東京線熊-006.jpg

 

鉤針東京線熊-007.jpg

卡兒是剛做好的,拍合照的時候也順便幫它多拍了幾張所以照片比較多。

 

鉤針東京線熊-008-2.jpg

三姐妹排排站,這樣很明顯看到小米發育不良XD

 

鉤針東京線熊-008-2-1.jpg

拍好之後我才發現卡兒裙子真的比較長......

 

鉤針東京線熊-008-3.jpg

小劇場:

卡兒:姐姐們講什麼悄悄話怎麼都不跟我說呢?(對手指)

 

鉤針東京線熊-008-4.jpg  

吊繩上加了造型珠,顏色是相配的,珠子用好才想配色。

剛好是三種珠子所以才有了這三隻^.<

 

**

材料:

東京線 40# (6號蕾絲鉤針,覺得針太細可用8號)

QQ絲 (縫鼻子眼睛用,也可用繡線)

油珠 3mm

棉花

雙圈 (固定在頭上當吊環,雙圈不怕鬆脫)

造型珠

9針

吊繩

 

**

這邊介紹一個不錯的網站:あみぐるみ - ハンドメイドブログ村

喜歡鉤針的朋友可以去逛逛!

arrow
arrow

    。雨歌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