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的晚餐說好要出去吃,等某熊下班回家後討論到這家拉麵館,也是開張沒多久,那就決定來嚐個鮮!雖然某熊之前趁我回北部有自己去吃過了,不過還是有很多道沒吃過呢!

 

騰屋1.jpg

店家門口的裝潢,櫻花裝飾跟木牌子很有氣氛,祝賀開幕的花籃都還擺在外面呢!我喜歡這種明亮的感覺。

 

騰屋2.jpg

菜單跟今日小菜,拉麵跟飯加30元可以升級套餐,其實就是多一道小菜任選。小菜的菜單掛在牆上的一個小佈告欄,應該每天會換吧,因為菜單上的小菜有多達10幾道。

今天的是海帶根、泡菜、日式蘿蔔、馬鈴薯沙拉四樣,都是涼拌菜。飲料的話是自取,有紅茶跟綠茶,也有白開水。

 

騰屋3.jpg

店內的裝潢也是沿著門口的風格,木製的家俱跟一些木製擺設,還滿有日式風味,收銀檯在後面,更後面是廚房。樓梯下有間廁所供客人使用,旁邊還有擺一個雜誌櫃。桌上只有擺兩罐調味料:唐辛子和黑楜椒。整體上給人感覺滿舒服的,而且都打掃得很乾淨。

因為我們是過了飯點來的,除了我們這桌,就只有靠門邊有一桌客人。店家應該是一個小家庭,夫妻兩個在準備餐點,櫃檯前還有小朋友正在寫作業。

 

騰屋4.jpg

沒多久我們點的麵都上來囉,左邊的是我的醬油拉麵,右邊是某熊的噌味拉麵。看得出來我醬油拉麵的湯顏色較深,味噌的較白,除此之外配料都一樣,麵有粗細兩種可選,我們都選細麵。

吃麵先喝一口湯,醬油拉麵嚐起來湯頭還滿香醇,有醬香不過被筍乾的味道壓過了,麵的話還好,可能煮有點久稍嫌軟了點,叉燒有兩大塊,肉質軟嫩還不錯,糖心蛋的話就普通,因為蛋黃邊邊有熟透吃起來粉粉的,中間雖然是半熟,但是還不達我的標準。拉麵其實湯喝到後面都是算鹹的,這家店的湯還好,並不會非常鹹,是我還能接受的範圍。

味噌的湯頭喝起來其實差別不會很大,有多了味噌的味道,但是筍乾真的太搶戲了!這邊拉麵的表現應該是算普通水準,並不特別出彩,但整體還算OK。

 

騰屋5.jpg

小菜就要認真介紹一下,這邊的小菜真的很好吃唷!

左邊的是日式蘿蔔,這道是紅白兩種蘿蔔調味醃製的,應該有放醬油、味醂、鹽、醋等,吃起來一點點醬油味,蘿蔔很脆,紅蘿蔔還帶一點甜味,非常爽口。

中間的是馬鈴薯沙拉,裡面有馬鈴薯、玉米、紅蘿蔔、白煮蛋,是基本的馬鈴薯沙拉配備,上面灑了一點五彩巧克力裝飾,這道就中規中矩。

右邊是黃金泡菜,店家特別免費提供的,不同於一般泡菜是紅通通的,黃金泡菜真的是一片金黃色澤,嚐起來有韓式泡菜的酸跟辣,另外還有一種甜味,融和了酸味跟辣味,吃起來很順口!某熊仔細品嚐之後說那個黃色應該是南瓜,我是吃不太出來啦,下次來問問看店家好了。

泡菜也可以放進拉麵裡麵吃唷!

 

騰屋6.jpg  

完食!

因為太飽了湯喝不下,小菜真的太好吃,都吃光光囉!

餐具都是用黑色的陶瓷餐具,黑色的木質餐盤,風格很一致呢!我挺喜歡他們的餐具XD

某熊說可樂餅也不錯!下次來可以點來吃看看。離開的時候我們後面那桌也離開了,我有瞄到那桌的麵跟豬排也都吃光光,看來豬排也不錯的樣子唷~

 

**

店家資訊:

騰屋日式風味拉麵專門店
台中市北區太原六街5號
營業時間11:00~14:00 /17:00~21:00
可外帶

 

arrow
arrow

    。雨歌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