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十二次產檢:

原本預約的時間因為某熊工作的關係,延到隔天才去產檢,這時候已經38W+6快39W了,媽媽說什麼生理期週期短的比較可能提早生,我從37W就一直隨時stan by,待產包也早早就打包完畢,坐月子怕冷要穿的厚的居家套裝也買好洗好打包好哩,整個就是處於緊張又期待的狀態。不過一直都沒什麼動靜就是了,胎頭已經滿下面了,這幾天食慾也比較好,特別是想吃肉類@@~

這次體重是63kg,腳水腫的滿厲害的,喝紅豆水已經不太消了,加上這幾天睡眠時間不準時,有時候半夜就起來,一直到吃完早餐後又睡了回籠覺,水腫更不太會消,基本上天氣變冷後已經不太出門囉,就在家裡來回走動當散步,不過水腫的腳越走越不舒服~"~ 醫生還說我還腫得不算嚴重呢,叫我再多走走,如果能爬樓梯更好啦!但是我家是沒有電梯的公寓,下樓梯傷膝蓋,很怕生完之後膝蓋會有什麼問題,原先摔車過兩次都有撞到膝蓋,走太久就會痛了,現在更怕上下樓梯造成膝蓋的負擔,我不想早早就吃維骨力呀>"< 所以還是多多走動好了。醫生一直交代有什麼狀況就隨時過去,正馨24H接生的,都會有值班醫師,我心裡OS:我也想快點卸貨啊!!

不過還是找抽的去參加了一些團鉤&團串的手作活動,原本還想參加手作板上的聖誕節交換禮物,但是交件日是20號卡到前一天是預產期,猶豫了很久還是放棄了QAQ~好想參加呀可是今年真的無法...而且準備禮物也來不及了說!

38W+6-1.jpg

38週,2730g,都趴著照不到臉了。現在每次躺著照超音波腰都超痛的>"< 診所的床很平一點弧度也沒有。

 

第十三次產檢:

上次產檢回來後,隔兩天我正在做團鉤的娃娃,正坐在客聽一邊開著電視,一邊把水腫的腳翹在桌上,旁邊還放了杯熱呼呼的紅豆水,鉤著鉤著就開始下腹悶痛,差不多像經痛&肚子痛的感覺,持續好一段時間,想說該不會要開始了吧@0@! 想到開始到規律的陣痛還要好一陣子,趕緊就把東西收一收,還跑去電腦前把另一隻完成的娃娃拍照上傳交團鉤作業,某熊這時在睡午覺,我打算等到真的有規律的痛再叫他,就在走廊走了幾趟,又坐了一下,突然有便意= =" 去上了趟廁所,之後下腹悶痛感仍有持續,但都不強烈,又上媽寶板開始掃生產心得文,有可能是痛假的!!後來又觀察了一下還是沒什麼更強烈的痛感,我也跟著躺上床睡午覺,起來後就不痛了......果然是假痛!

不過有這次經驗後應該之後就很快要生了吧~~有種快要卸貨的興奮感,隔了幾天又去產檢,也跟醫生報告了下有這種情況,在照超音波時肚子很緊有點宮縮,醫生還說大概這週就有可能生,又叮嚀了有產兆要盡快到醫院,問了一下打抗生素跟產後子宮頸癌疫苗的事之後,帶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去吃好吃的鮮宴羊肉湯~(當然我是不吃羊啦,有別的肉咩!)

39W+6-1.jpg

39週了,體重2871g,醫生說很標準應該滿好生的!但是他少爺老神在在一點都不著急捏!反而是當媽媽的跟當外婆的在急......

這次照有看到一些側面,不過還是不好看啦~所以也沒印4D的,反正就快見面囉~~~醫生還幽默的說:就不要印照片了會破壞美好的印象XD!

這次有做40分鐘的測胎動&宮縮,胎動4次,宮縮1次。胎動正常寶寶也沒有臍帶繞頸的情況,宮縮的次數好像還沒到很頻繁所以並沒有內診@@~不過平常是坐著跟站著及走動時比較會宮縮,躺著肚子就軟了。p.s.待產的床比樓下看診的床好躺多了XD~下次產檢又提前了,因為要過期了所以1週內要增加2~3次產檢的次數,下次產檢(就是今天晚上啦~)再看看情況如何囉!

回來後幾天覺得忘了什麼事,我忘了拍肚子!這可是要留給元寶以後看的,讓他知道媽媽我懷他時的辛苦!!想我不到160的身高挺著顆腹圍41吋的大肚子,好幾個月腰痠背痛、噁心反胃、恥骨痠痛還拉傷,睡不好又水腫,更可怕還有好幾條妊娠紋OTZ,懷孕才知道孕婦的辛苦!(大眾交通工具遇到孕婦請多讓坐唷~)

39W的肚子-41吋.jpg  

差不多39W快40W的肚子,胎位算很下面了耶!可是怎麼是個慢郎中捏?原本是個好動的射手座不是應該急急的出來見世面嗎=口=!拖到現在我在打這篇網誌已經變成魔羯座了說...(雖然我覺得魔羯座穩重會比射手座的跳脫來得好,但是不要太穩重了好咩兒子QQ~)

我媽看我前幾天沒看Line還以為我去生了,緊張的打了好幾通電話,結果還沒呢!開始又擔心太晚生對媽媽會不會有負擔,還建議我乾脆剖腹剖一剖比較安全...我說寶寶沒過大應該不用到剖腹啦!我也有問醫生是否要催生,醫生說再觀察幾天不用急著催,應該是元寶還沒破3000g其實沒有很緊迫嗎?而且頭圍也沒大到有生不出來的程度...唉呀!真心煩~"~連朋友們也開始問生了沒,我也想快快生呀...抱著這顆肚子的我現在跟半殘沒兩樣啊!(跪)

現在只能希望少爺他不要拖到聖誕節了,生日跟聖誕節撞期我是不會準備兩份禮物的啦!(怒~)

 

arrow
arrow

    。雨歌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