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10064.jpg

這是看似簡單做起來麻煩的平面串珠!

第一次做平面串珠還是幾年前在材料行買了材料包做的,是隻黃色貓咪笑瞇瞇,後來陸續也做了臘腸狗、美樂蒂、庫洛米、喬巴,那些做好都已經送人,貓咪自己用了幾年因為髒兮兮的丟掉了,照片隨著FB換帳號沒留到有點可惜。

這隻偽拉拉熊是應某熊要求做的,因為還在玩別的東西,斷斷續續串了快一個月才做好,期間因為黑色珠珠沒有了,拖了好幾天才去補貨。

 

10065.jpg

通常平面串珠兩個面是一樣的,不過為了宣示所有權(當然是某熊是我的所有權XD)故意給他加上字,不得不說字比圖案難拼!空間有限,還要看清楚是什麼字,前前後後塗改了好幾次,最後勉強改成這樣,至少遠遠看挺清楚。串好之後我另外有再設計一隻偽靴下貓,不過一直到現在還沒動手(汗)。

 

10066.jpg

特寫一下,傷腦筋的字,看不出來就別問我什麼字囉!(那是情侶間的小秘密~被毆)

 

 

平面串珠其實沒什麼特別技巧,掌握重點可以應用的話,幾乎想要什麼圖案都可以串,大概講一下我的過程,因為沒有紀錄步驟,如果有基礎的應該看圖就可以摸索著串了。

首先,先找一張喜歡的圖案:

X8 X8VM

我是找這張拉拉熊桌布,樣式比較簡單的,設計圖才比較好畫。

 

拉拉熊-燦.jpg

之後用小畫家先把菱形的格子畫好(先畫正的格子再轉角度,再剪裁,格子的圖也可以另存,以便以後拿來用),比照剛剛找的圖案,把它用填入色彩倒進格子裡上色的方式,先把邊描出來,再上五官,之後再把其他部分上色,調整一下熊的頭跟身體的比例,差不多就可以存檔了,我這邊因為要雙面的,所以先把畫好的圖案複製之後在旁邊貼上,將圖水平反轉,把剛剛五官的地方改成字,肚子、手掌等地方補好顏色,就是背面了。

要注意的是圖案的長跟寬格子最好是雙數,四個珠子❖是一圈,如果不想串到後來要變成三個珠子串的話,設計圖案是就要比較注意,因為三個珠子串的邊邊線沒拉緊會不太好看,會有波浪起伏。不過有些圖不好改可能還是會運用到三個珠子一圈的部分。

也有幾個軟體可以把圖案格子化,像是Minecraft會用的的轉圖軟體等等,不過我忘了叫什麼,也沒有用軟體畫所以就不介紹軟體囉。可能玩bbs美工的會知道,可以去相關的版精華區找找看。

 

拉拉熊-燦1.jpg  

這是我一邊串一邊記錄時的圖,橫線是把一行行區別出來,這樣就知道串到哪一行,串過的珠子再用點點做記號,就不會串錯了。串到一半不串了可把圖另存檔名,才不會把原本的設計圖蓋掉,以後要串還可以拿來用。串的時候是由下往上,從左或右開始都可,串好一行後要把上面的珠子先串好再串第二行,這個動作如果不串也沒關係,就會像做袋子那樣中間是空的。

另外平面串珠需要的線很長,線太長在串的時候很不方便容易打結什麼的,所以我會用接線的方式。接線簡單的方法先把串到差不多的線打結,拿新的線穿過剛剛最後的那顆珠子,先作幾個步驟,再把剛剛打結的線頭藏好之後剪去多餘的線,就可以繼續串。

 

**

這是我自己串平面的方法,如果有的圖案你很喜歡,又找不到表格作法,或是想要獨一無二的作品,就自己設計吧!

喜歡拉拉熊的上面的設計圖可以打包去用^^

 

材料:

糖果珠 3mm

糖果珠 4mm (鼻子)

魚線 0.3

C圈

鑰匙圈

arrow
arrow

    。雨歌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